企業專訪

格斯科技中壢廠區 正式啟用
By Sherlock Hsu 2023-04-26 15:04

格斯科技中壢廠區 正式啟用

今日(4/26)格斯科技舉行中壢廠區落成啟用典禮,本站也前往參與,讓我們帶著讀者們一同參與。

全台最大智慧路邊停車系統 宏碁智通 參訪心得
By Jeff Lee 2023-01-03 17:11

全台最大智慧路邊停車系統 宏碁智通 參訪心得

目前台灣市面上的停車體系各家爭鳴,而誰能結合電子票證與停車格資訊,並甚而提供電動車充電等額外服務的業者,將能在智能電動車時代中勝出。身為路邊停車系統領頭羊的宏碁智通,以其研發資源充沛的母公司做為後盾,將可在未來龐大商機中持續搶進,並能為所有用車人提供更為便利的停車服務體驗。

動力電池技術客製化開發平台 格斯科技 參訪心得
By Jeff Lee 2022-12-28 11:19

動力電池技術客製化開發平台 格斯科技 參訪心得

自許為動力電池客製化服務平台的格斯科技,在現今全球的電池產業戰國時代中,獨排眾議,在主流的磷酸鐵鋰電池之外,開發出性能更強的LTO 鈦酸鋰電池與高鎳三元鋰電池。目前其工廠正在進行建置,明年完工量產後,其產品力與製程能力將立即開始接受來自美國、德國、日本等先進市場客戶的考驗;無限的商機,加上準備興櫃與上市的計劃,2023年將是格斯科技成長的關鍵年。

影像監控系統專家 - 利凌企業 專訪心得
By Jeff Lee / Mike Song 2022-12-14 10:11

影像監控系統專家 - 利凌企業 專訪心得

全球知名的ITS (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 ) World Congress 今年9月在美國洛杉磯舉行,利凌企業入圍了最佳新創公司,証明其技術與實用價值已獲得國際上的肯定。這是一家40餘年的老公司,但也是轉型AIoT領域僅數年的新創公司,在「資安」是其公司產品研發最高準則的信念下,相信必將可獲得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客戶更多的青睞。

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 參訪心得
By Jeff Lee / Mike Song 2022-12-07 16:37

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 參訪心得

汽車新科技的發展,不但在汽車產業界引發顛覆性的變化,也為ICT產業界提供無限想像的機會。在台灣,除了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,與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兩大組織領軍汽車業之外,現在又有由ICT產業界發起的組織 -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,開始為ICT產業與汽車傳產業搭起橋樑,共同開創更大的商機。期待以協會雄厚的會員實力,能結合產官學研界,成為繼鴻海MIH之後的另一股優質汽車科技新勢力。

動力電池技術專家 - 有量科技 專訪心得
By Jeff Lee 2022-11-17 14:25

動力電池技術專家 - 有量科技 專訪心得

一直都不是汽車產業重點市場的越南,將自明年起停止生產燃油車;泰國也立法將自2035年起,只准販售純電車。反觀台灣卻從未制定相關法令,只由國發會宣佈淨零碳排的目標時程表。有量科技自工研院獲得的電池材料新技術,使其得到泰國EA集團的支持,並將技術自今年底開始廣泛應用於東南亞各國的電動載具上。台灣有技術,但缺乏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,以建構電動化的內需環境與外銷戰略;時間正一分一秒流逝,台灣汽車新科技產業在數年後,千萬不要連東南亞國家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。

台灣汽車安全把關者 - 車輛安全審驗中心 參訪心得
By Jeff Lee 2022-11-14 15:57

台灣汽車安全把關者 - 車輛安全審驗中心 參訪心得

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的職掌,對於汽車零售市場與汽車產業而言,都有絕對的長遠影響力。隨著汽車科技顛覆性的發展,安審中心必須要帶領產官學界,集合眾人的專業共同研擬更為週延的審核標準;尤其是當已有國內廠商從零開始進行電動車整車設計時(油車時代從未發生過),安審中心的制法專業能力就更應走在前面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