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列4.5億美元預算 美國擬強化本土電池研發製造能力

《Automotive News》報導,為了增加本土研發與製造能力,美國能源部(U.S. Department of Energy)日前宣布、將編列4億5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32億5600萬元)的新預算,以「美國低碳生活計畫」(Electric Vehicles for American Low-Carbon Living program)為名,協助各家車廠與新創企業強化電池研製能力。

此一補助計畫名為「EVs4ALL」,主要為解決消費者心中最大疑惑,改善電動車的「罩門」之一,讓廠商能研發出充電速度更快、使用壽命更長且具備更高效能的電池。

「能源部將持續與公私部門合作,加速發展乾淨能源科技,讓更多民眾與社區能受益。同時確保電動車所需的一切原料、製造過程和關鍵技術都掌握在美國本土,因而能自主生產更多電動汽車。」

 

事實上,為了爭奪電動車這塊大餅,美國聯邦政府可是不惜成本,屢次砸下重金提升自家企業的研發能力。在這份新計畫出爐之前,能源部剛剛發布一項公告,要單獨針對電池研發生產進行補貼,投注總額約31億美元(約新台幣913億2000萬元)、期望減少美國車廠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程度。